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定海新闻
四大产业平台助力工业经济增长
发布日期:2017-10-27 浏览次数: 来源:定海区工商联

    记者从区发改局了解到,近年来,定海工业园区、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舟山国际水产品产业园区和金塘西堠工业园区四大产业平台集聚效应不断显现,成为带动定海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今年1-7月,四大平台共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14.4亿元,同比增长17.3%,对区本级工业增长贡献率达63.0%。

    今年以来,定海工业园区整体经济形势稳中有进,在四大平台中发挥着领头羊作用。据统计,仅今年前7月,该园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40亿元,同比增长41.0%;完成工业投人23.46亿元,同比增加10.7%;实现工业总产值277.1亿元,同比增长20.7%,占我区总量44.9%;规上工业总产值273.8亿元,同比增长20.9%,占我区总量54.9%;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60.5亿元,同比增长14.5%,占我区总量56.1%。

    据定海工业园区经济发展部部长周鑫介绍,今年以来,工业园区重点在项目报批、基础保障、企业服务、招商引资等方面均下了诸多功夫。其中,项目推进既影响企业投入的回报速度,又是当地政府投资环境“软实力”的体现。因此,他们持续在这方面寻求效率上的突破,充分发挥园区在各审批环节的协调性、专业性和主动性,不断加快项目推进速度。仅今年上半年,园区就有13个项目启动,其中6个为区级以上的重点项目。目前,成功投产4家,5家处于开工阶段,其余4家处于报批阶段。

    定海工业园区的发展仅是我区四大产业平台发展的一个缩影。据统计,今年1-7月。四大平台共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5.9亿元,占区本级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68.7%,拉动全区增加值增长14.2个百分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53.7亿元,占区本级固定资产投资总额比重达26.2%,高于上年同期4.0个百分点;对区本级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贡献率达81.9%,带动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同时,园内企业共完成技改投资12.5亿元。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实现新产品产值77.3亿元,占区本级规模以上工业新产品产值比重达75.2%,拉动区本级工业新产品产值增长46.8个百分点,助力全区工业转型升级快速推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